雖然今天量體重時,因為昨晚和朋友吃飯而沒有持續下降,但是『體脂』又少了一點,所以『課本上說的是真的』,多吃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我繼續想著我每天的三餐,希望有機會自己料理就能自己料理,今天上市場以十五分鐘買了蔬菜還有一條魚,以往都是媽媽十一點開始準備中餐,今天只好自己想辦法,所以,『大同電鍋』真是好用阿~而且是我這個符合我這個上班族『低卡又方便』的好朋友~


材料:
魚 一片(或300g/一條)(建議是鱈魚、鱸魚,比較不腥)(今天買鱈魚)
調味: 薑絲、蔥絲 適量(薑絲會增加食慾,如果要減肥可用蒜頭取代)

         烏醋、鹽、醬油調味


做法:
1. 魚給魚販處理切好,回來洗乾淨並稍微用紙巾吸個水,取些許鹽抹塗在魚身。
2. 取一個不鏽鋼深盤,先把一些蔥絲、蒜舖底,擺上魚,若是魚有一面沒皮的,
    就往下擺;兩面有皮的,把漂亮的一面朝上。
3. 上面再舖一些蒜、蔥絲,淋上少許烏醋、醬油或其他調味料(ex.魚露、破布 子、當歸、黃耆、雞精....) 4. 保鮮模封起來,外鍋用水約半杯 **蒸魚的方式有特別的擺法,可以用電鍋用的蒸架;若沒有,就是下面放一隻 陶碗,把蒸魚的盤子放在上面,蒸的水加在外鍋中。 **我會在晚上把蒜、蔥、魚都擺盤放在冷凍庫,隔天早上出門時,將魚拿出來退冰,滷汁、南瓜放入電鍋加熱蒸熟(南瓜比飯熱量低、又好吃),中午回來時,將魚放入電鍋蒸熟,滷汁因為是熱的,稍微加熱燙個青菜, 很省時間並且中餐就很豐盛啦~ **魚很容易蒸老,所以阿~也可以自製電鍋,水滾了以後,放魚下去蒸,依照魚的厚度,不要超過十分鐘~ **因為魚很容易蒸『老』,所以也可以自製電鍋,水開了以後,再放入盤子蒸魚,不要超過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flier 的頭像
    skyflier

    隨便想想---幸福生活的追求與經歴

    skyf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