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種找工作的方式

 求職.jpg  

  實習代表著快樂大學生活的尾聲,代表著另一個階段的開始,許多人在這個時候開始思索未來,卻感覺「畢業快樂,末來茫然」。為著未來,有些同學約略在實習半年時,開始參加各大機構的考試,另外一些同學開始努力思索如何發展自己的事業。


因大學時就立定志向,畢業後要參加召會的全時間訓練,所以當同學們汲汲營營時,我自願放棄了所有的考試和一切應徴的機會,心中定意自己的未來就是參加召會的訓練,以後的路,相信主耶穌就是「以馬內利」--凡事必有豫備。

過程中,許多人為我擔心,有次考試結束時,一位老師發現應試者中沒有我的名字時,很關切的請我吃飯,擔憂我的未來。這個決定也讓父母憂心,他們覺得我是莽撞一時火熱,搞不清楚社會的現實。父母的擔憂召會中的父老感受到了,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先顧到父母的感覺,去工作吧,讓父母放心。但錯過了應徵最佳時機,還能得到好的工作嗎?

畢業後,繼續準備著國家考試,內心卻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就像亞伯拉罕只知道下一步路,卻看不到地圖一般,我只能仰望主耶穌,希望在技能上能受到最好的成全。突然間看到學長貼在BBS的徵人文章,心裡是又開心又擔心,擔心自己沒有時間準備應徵的考試,只好又向主耶穌禱告,我實在沒有時間同時準備兩種考試,如果這是主耶穌預備的,最好只有面試,禱告完,心中很安息,也沒有什麼擔憂。
     事後偶然才得知這個空缺是學長姊臨時離職才有的,所以老師們沒有時間準備考卷,只有面試。考試當天抱著忐忑的心情來到考場,沒想到我是一號,十分鐘就考完了,一個禮拜後就收到錄取通知,但因為離國家考試時間很近,沒時間前往簽約,主任只問了會不會去工作,就特准了我參加新進人員訓練時一起簽約就好了。

工作後,才知道這個工作是公務員職缺,非常適合過召會生活,在專業技能上這個職場的強項與實習時的職場是互補的,對以後我能獨當一面大有幫助。也許這不是排名第一的地方,但對我而言,這是最適合的,假若去了所謂最好的地方,也無法這麼互補的成全我的技能。這若不是主耶穌預備的,誰能心裡籌算這麼多呢

聖經馬太福音六章,主耶穌告訴民眾「不要憂慮,說,我們要喫甚麼?喝甚麼?披戴甚麼?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 接著就說「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當我們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就不需要憂慮,祂就是以馬內利,豫備了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