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下並活在獨一的神聖交通中(週五早上第一堂聚會)

第一篇信息  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

讀經:腓二9~11,徒二36,五31,啟一5,弗一22~23,四15~16,西一18

主耶穌,喔,主耶穌,主耶穌我們一開頭就承認你是主,你是主,耶穌是主,神將你高舉,你是萬有的頭,你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你是宇宙中唯一的元首,主,我們求你,使我們看見,唯有你是主,你在天上在地上都是主,主,我們在這裏願意讓你有路建造你的身體,所以,我們強有力的向你禱告,讓你成為獨一的元首,主,我們求你進到我們裏面擴展,讓我們裏面完全被征服,主,我們向你禱告,讓你在地上的眾召會尊你為元首,沒有什麼能羞辱你的元首權柄,主,我們求你在你的恢復裏完完全全得著權柄,拯救我們脫離列國的風俗,寶貝你的恢復,在這裏唯有你是王,唯有你是主,唯有你是頭,在我們全人的深處我們高舉你,神也高舉你,我們尊榮你,我們榮耀你,讚美主耶穌。

我們這一次的總題,頭一個字是「活」,這個活,或是說生活,是隨時隨地的,不是特意的,乃是一種表現,表現我們是怎樣的人,我們有怎樣的生命自然就有這樣的表現,豪無疑問我們的主耶穌在成肉體時期是活在神的權柄之下,保羅自己也見證,男人是女人的頭,基督是個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甚至羅馬百夫長也承認說,我也是在權柄之下的人,祂過的是順從的生活,甚至順從以至於死,的的確確我們像是第一次來讀這些經節,腓利比二5「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我們要這樣開始這樣的訓練,我們都需要這樣的領會,在馬太二十八章,祂說那時候,那時候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升天的基督乃是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我最近讀一些的信息,就是「國度與召會」說,若沒有人承認基督是頭,身體的建造是不可能的,身體的建造有賴於基督的元首權柄,我們都需要元首的管制,我們都是受訓者,都有訓練名牌,所以我們不管有沒有講信息,都是在受訓,主知道我們需要這樣的訓練,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需要在主照耀的同在裏思想這樣的事的時候,當我們看見羔羊有七眼照耀鑑察全地,眾召會、所有的弟兄們,祂知道我們是怎樣生活,祂知道已婚的弟兄在家裏是誰作頭,你知道整個恢復裏,基督有完全的元首權柄,有完全被承認,有完全實化出來嗎?是不是在召會中因為有些人有很強,而有了間隔?是不是有些地方的長老有了階級?人啟不是在那裏認為這是帶頭的長老,這是系統,這是不是仵辱了基督的元首權柄呢?人的關念、思是干預了基督的心思,使基督的心思無法表達出來呢?我想信我們需要這個訓練,為著我們的生活。底下會有一篇信息,例如第四篇會說,我們要長到基督的元首權柄,我們是不是能說在某些特別的事上,我們長到元首基督裏面呢?我不再是年輕了,我已經超過中年人了,已經到另一個階段了,當遇到一些事情我是不是有持守基督的元首權柄呢?我相信在以弗所4:15~16「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都是本於元首之下,我們活在獨一神聖的交通裏,事實上我們這次的總題是生機的指向身體,在這個身體裏基督是頭,而神聖的生命乃是實際的在身體的交通裏。我非常感謝主,為著祂的憐憫,今天我清早起來在淋浴的時候,我有一些很柔和的感覺,我相信基督是主靈讓我們想想這件事,也許我說這件事會幫助我們進入這次的綱要,我們知道士師記的時代是一個沒有律法的時代,各人任意而行,因為他們中間沒有王,神的意思是要帶進基督,但是以色列人來到一個關鍵的時刻,撒母耳年紀老邁了,他為自己無所求,他唯一的錯誤就是立他的兒子在某個職份,而他的兒子不盡那個職份,百姓來到他的面前說,求你給我們立王來審斷我們的事,像列國一樣,我們希望像列國一樣有王,這是撒母耳記八章五節,但是當以色列人要求一個王時,撒母耳禱告,他不是自己作頭,乃是尋求耶和華,耶和華說,你照著百姓所說的作,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作他們的王,他們厭棄了我,我相信主神在這樣說話的時候,只是祂的許可,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的是大衛,在馬太一章的家譜中,只有稱大衛作王,大衛王,大衛是基督的豫表,在今天的聚會裏,我禱告的時候,我有這樣的感覺,是否有價值,求主鑑查,當主再來的時候,祂要設立真大衛,大衛的帳幕要再設立起來,祂要作以色列的王,所以就著某一種意義說,神難道不可能只要有撒母耳完全為著神,作神的代表,使這個時代得以轉移到國度的時代,弟兄們有些事神容許,祂容許掃羅存在,祂也容許有一種係統就是君主政權存在,但是祂要作那個王,為著國度的緣故,祂要來摸這個係統,這撒母耳記八章五節說,以色列人蒙神揀選,因此他們應當與列國完全不同,但是他們走了列國的路,厭棄神作他們的王,因著他們堅持要有王,神的選民就從神轉向人,他們這樣作不只使撒母耳不喜悅,也厭棄了神作他們的王,使神不喜悅,這在神眼中是大惡,極大的惡事,不論我們作什麼,多好、多屬靈、多和乎聖經,只要我們厭棄神作我們的王,那在神眼中就是惡的,問題不在於對錯,乃在於我們到底是以神作我們的王還是厭棄祂,這就是為什麼撒母耳一直留著長頭髮遮蓋他,不管你是多合乎聖經,多麼跟隨職事,這件事必須作一個決定,按照這個註解,我剛剛是照著這個註解逐字念,這是真理,神不喜悅,這個只是今天神要作頭,我讀綱要的時候就知道在神經綸中獨一的元首權柄一直到那人耶穌基督被神引進到神格裏,這個元首權柄才完成,因為神的心意是要這個元首權柄由神人來執行,我們要把尊榮歸給該尊榮的,如果我是從別人領受的,我們不要假裝自己的,就是今天早上我在淋浴的時候,想到一篇倪拆聲弟兄的信息,篇題是羅馬書十二章,倪拆聲文輯四十六冊,我們若盼望看見身體,獨一的頭就必須被對付,獨一的頭就是干犯基督的元首權柄,掃羅代表一種係統抵擋神的受膏者,大衛有兩個仇敵,歌利亞和掃羅,掃羅與歌利亞爭戰,但他對於大衛來說仇敵,因為他攔阻大衛上寶座,一個是外在的仇敵,一個是內在的仇敵,掃羅顯著的特徵就是他的頭,歌利亞顯著的特徵也是他的頭,就是他的身高,任何出於人的頭腦人的想法意見攔阻受膏者登寶座,但是有一天從大衛打出來的石頭打倒了歌利亞,掃羅也在那裏受對付,我們不需要與現今的係統爭戰,因為我們是與屬靈的權勢爭戰,當歌利亞被對付,掃羅也被對付了,一切出於人的頭腦、心思、想法,可能你的頭腦有很多道理,可能是政治的、商業的,可能你一切的估量都是在於錢,甚至主恢復的職事在你的頭腦裏都是商業的,你也許有一種心思、就是不太清明的心思,野心的心思,就是不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我想到一段話,好幾年前在某個地方有主的行動,但是在那裏有人的系統,我就想起這段話,我們不是直接摸這個系統,大衛沒有直接摸那個系統,當他打中了歌利亞的頭,那個就是內在的得勝,所以我們仰望主我們中間若有所謂的歌利亞,任何東西高起來抵擋神,我們的心思、我們的文化,但願大衛再一次再打中仇敵的額頭,然後把他的頭割下來,然後帶進獨一的王,如果這一件事沒有在我們這個人身上解決,或是在召會生活中解決,因著身體的建造是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我們也許成就許多事非常成功,但那也許不是身體的長大和建造,因著是在主恢復的範圍裏,若不是出於元首就不是身體的建造,我裏面有一個禱告,就是主啊,建造你的身體,在你獨一的元首權柄之下,主在這個時代時他身體的負擔,李弟兄在「帶進身體的相調」這本書,他說,相調將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實際裏,但願我們不是錯誤的應用,他說,基督身體的實際在哪裏?這個訓練就是繼續這個負擔,就是要我們認識主獨一的元首權柄,我們持定祂作元首,我們尊重祂作元首,我們對祂任何的代領有回應,我們作為服事者也要帶頭向眾召會、眾聖頭作榜樣,我們是這樣的弟兄、這樣的肢體,活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這樣的生活我相信會拯救我們脫離兩個極端,不是專特的針對某些事,而是普遍的說,第一個的極端就是沒有王,沒有頭、沒有律法、沒有權柄,沒有生機的制序,第二個極端就是有人天然的尊重權柄,就是一個係統、一個宗教階級,我們可能在那裏和沒有律法的人比較,說自己有在權柄之下,但事實上不是,我剛剛說過是不是有些地方有一位長老說話才算,而不是像四活物一樣,我們何等需要有一位撒母耳知道神的權柄,他不為自己作什麼,他只在意神和神的旨意,神心頭的願望、神的權益,和神百姓的幸福,我們裏面有這樣一位是靈的基督就是這樣的人,他成肉體而來,成為一個卑微的人,外表沒有什麼吸引,親手作工,順從以至於死,神將祂升為至高,基督裏的心思需要成為我們的心思,我們怎麼看自己呢?怎麼看召會呢?但願主拯救我們脫離尼哥拉黨的心思,尼哥拉黨的系統是存在我們裏面的,弟兄們已經中年了,是不是不作長老就失敗了,但願主憐憫我們,但願時候到了,我們只滿意於作一個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就好了,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是獨一的,我希望我們在思考這個主題的時候,特別注意這個「獨一」,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32:48)

這裏有兩種素質是我們要從這綱要中提練出來的,第一是宇宙的頭是耶穌,意思是獨一的元首權柄是神人耶穌被高舉作萬有的頭,這個元首權柄才完成,在舊約只有神有元首權柄,你去讀歷代志大約二十九章那裏敬拜神那是論到將來聖殿的建造,為著神的供備讚美神,那基督說到神是萬有的頭,但是那個時候的頭只是神,基督是神當然祂一直是頭,但是在彼得所傳的第一篇信息中,特別強調這件事,你們所釘死的這位基督,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我必須告訴你們,今天早上我這樣說「主耶穌」是全心的,有時候不是是非對錯的問題,也不是在意小節,你說耶穌是甜美的,但新約裏所強調的是「主」「主耶穌」,在基督的身體裏代表祂的元首權柄,亞拿尼亞告訴保羅說要呼求著主受浸,也許今天晚上你開車的時候在那裏堵車,你也知道我們都有我們的感覺、表現,但你在那裏說「主耶穌」,你就在那裏經歷主的元首權柄,我知道說這個例子你們都會感同身受,因為這個例子是很真實的,另外一件事,我們要注意的就是,這位主耶穌乃是「直接」作我們眾人的頭,在下一篇綱要事實上是這一篇綱要直接湧流的延續,我們不應該讓任何人作我們與主之間的中間人,我們不該任何的聖徒使我們變成居間者,我們是需要帶領的人,但是這些帶領的人也是在元首權柄之下,我們順從他們的時候也是在元首之下,妻子要順服丈夫是丈夫在元首權柄之下,親愛的弟兄們我現在有一個新的領會,你們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我們去問李弟兄一些事情,他就說,你們要禱告,你們要禱告,現在我有更多的領會,因為他不希望我們把他當成居間者,我們的弟兄是帶頭服從基督的元首權柄,這是何等的榜樣,他離開我們將近十三年,我還記得好幾次我和他說話的時候,問他是不是應該作某件事,是不是應該去某個地方,李弟兄你一定有感覺,你能夠知道我的感覺、我的心,我的靈,你只要告訴我就好了,我就會當成神的話,這樣容易的多,但是他就不要這樣的事發生,但是請注意這裏有一個美麗的平衡,我們都在基督作頭的權柄之下,也在交通之中,好現在我們來看綱要。

腓2:9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徒2:36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徒5:31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啟1:5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弗4:15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弗4:16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壹 在升天裏,基督是神所高舉者,得著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二9~11:

我要再說一次,喔,主耶穌,主耶穌,我實在愛祂,你的名是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一 主降卑自己到了極點,神卻將祂升為至高7~9節。

腓2:7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二 『神把祂高舉,使祂進入神格為主:

1 不是祂把以前倒空的又充滿了,乃是父神把這一個「人」帶到神格裏去。

2 子神變作耶穌(人),又回到神格裏去。

3 為著這個緣故,纔知道耶穌這名的寶貝。

4 全宇宙沒有一個像祂的。』(倪柝聲著,『權柄與順服』,四二頁。)

完全是引自倪祈聲弟兄「權柄與順服」這本書,我不怕說這些真理,但是我上次說這些真理受到了抵擋,我和一些受訓者一起吃午餐,一個人進來直接進來打斷這樣的話,抵擋這樣的話,我不是要保護自己躲在倪弟兄背後,但是他的一些話是那樣的強烈,我要請你去對付他,我與他是一,這樣的觀點是令人驚訝,我們敬拜神人耶穌,當主回來的時候,祂要在耶路撒冷設立祂的寶座,從撒迦利亞書十四章我知道列國都要到耶路撒冷敬拜萬軍之耶和華,他們所敬拜的是什麼,只是靈嗎?萬軍之耶和華就在那裏,得榮良耶穌的人位也在那裏,那是宇宙的頭,就是耶穌,這是倪弟兄的話,這完全是信息中的話,我把它列為綱要。

好幾年前我在信息中說到這件事,有人打電話給我,我也很感謝他,那位弟兄直接接觸了我,他說我聽了你的教訓,你說神格裏有人性,我說不是這樣,我不是說人性作為一種元素實質加到神格裏,我只是在說倪弟兄所說的,就是神成為人,當祂成為人的時候,祂仍然是神,約翰九章祂受人敬拜,馬太二章祂也受人敬拜,那個星象家豈不是來敬拜嬰孩嗎?並不是把祂的人性隔絕,他們說我們只是敬拜祂的神性嗎?不是,這違反了基督的神人二性,祂豈不是在復活裏被標出為神的兒子嗎?祂是以第二個意義成為神的長子,然後升天,門徒看見祂被接到諸天之上,倪弟兄的話是說祂被帶回到神格裏去,祂不只是神,祂也是人,祂是神的獨生子,祂也是長子,而這位神人是宇宙的主,我們需要對這個感到平安,我們應該能夠有把握說這樣的事,否則你就是直接越過這個神人作你的頭,直接以神作你的頭,這不是保羅所說的,保羅所說的是耶穌是全宇宙的頭,喔,耶穌被高舉,宇家的頭乃是耶穌,這實在是太奇妙,太美妙了!哈哩路亞!我們活在祂的元首權柄之下不是小事~

 

三 神賜給得高舉之基督『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9節:

1 宇宙中至高的名,至大的名,就是耶穌的名弗一21。

弗1: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2 成肉體、釘十架、復活、升天、並被高舉之耶穌的名,在全地是尊大的詩八1,9。

你豈不是在等待那一天來到,在阿富汗、在伊朗,在整個波斯灣,在非洲,在整個印度,祂的名是何其尊大,那就是大衛,他才能夠寫出這樣的詩,詩8:1「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你將你的榮美彰顯於天!」詩8:9「耶和華我們的主阿,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這裏有一位王,祂才能夠稱為王,他把自己擺在耶和華的權柄之下,他把自己看作羊,所以他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他禱告說,「你的名在全地何其尊大」,在來世我們都盼望不再有咒詛、不再有褻凟,不再有其它名被高舉,只有祂的名被高舉,從阿拉斯加到南極,在南美洲的最南端祂的名都被尊為大,在這件事上召會是很重要的,因為主要成就這重大的事使萬有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祂要先使召會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我們所參與的這件事是何等重大,因為這要影嚮整個宇宙。

 

3 『在耶穌的名裏』,意即在主一切所是的範圍和元素裏;我們乃是這樣的敬拜主,並向祂禱告腓二10。

主在我們中間是以馬內利,主若顯現,祂這個人位應該憂這裏,甚至現憂我們的靈裏應該要有這個感覺,主,我們敬拜你,主耶穌基督我們敬拜你,如果祂顯明出來,我們第一個反應豈不是要敬拜祂嗎?

腓2:10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4 日子將到,在每一層次上的都要屈膝,並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到那日,惟獨主被尊崇10~11節,參賽二11~17。

我實在等不及了,所有國家元首,所有總裁,到那一天,所有的無神論者,有名的人,每一個都要屈膝,這就是基督的元首權柄施行,都要公開承認,不是在你的心裏,而是公開承認,Dick弟兄我們在那裏一同作王的時候,我們要確定每一個人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弟兄們到那日唯有主被尊崇。賽2:11~17「人高傲的眼目必降為卑,人的狂傲都必屈服;到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因為必有萬軍之耶和華的一個日子,臨到一切驕矜高傲的,和一切高抬自己的,使其降為卑;又臨到利巴嫩一切高大的香柏樹,和巴珊一切的橡樹;又臨到一切高山,和一切聳起的岡陵;又臨到每一高臺,和每一堅固的城牆;又臨到他施一切的船隻,並一切可喜愛的美物;平常人的高傲必屈服,顯貴人的狂傲必降為卑;到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唯獨耶和華被尊崇,所以我們有這個福份豫嘗下個時代的福份,沒有任何的狂傲、沒有任何的驕矜,唯有主被尊崇。

腓2:10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賽2:11人高傲的眼目必降為卑,人的狂傲都必屈服;到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賽2:12因為必有萬軍之耶和華的一個日子,臨到一切驕矜高傲的,和一切高抬自己的,使其降為卑;

賽2:13又臨到利巴嫩一切高大的香柏樹,和巴珊一切的橡樹;

賽2:14又臨到一切高山,和一切聳起的岡陵;

賽2:15又臨到每一高臺,和每一堅固的城牆;

賽2:16又臨到他施一切的船隻,並一切可喜愛的美物;

賽2:17平常人的高傲必屈服,顯貴人的狂傲必降為卑;到那日,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貳 主耶穌已經被神立為主,(徒二33,36,)祂已被高舉,作一切掌權者的元首,(五31,)並且被立為地上君王的元首(啟一5):

包括我們的總統、我們的國務卿,不管你覺得怎麼樣,基督是一切掌權者的元首

徒2:33祂既被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領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徒2:36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徒5:31這一位,神已將祂高舉在自己的右邊,作元首,作救主,將悔改和赦罪賜給以色列人。

啟1:5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把我們從我們的罪中釋放了。

 

一 主是神,祂一直是主;(路一43,約十一21,二十28;)但主是人,祂是在復活裏將祂的人性帶進神裏面以後,纔在升天裏被立為主;主在升天裏被立為萬有的主,是要得著萬有徒二33,36,三15,十36。

我們應該要為這個國家的總統禱告,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弟兄,我們的領悟乃是總統先生乃是在元首權柄之下,你的政權、一切乃是在這個元首權柄之下,乃是為著神的經綸。這就是我為什麼不屬於任何政黨,因為我是主張神治,這個國家有許多的改革,有許多的盼望,但是我的盼望不是那些,我的盼望乃是主再來,除去地上人的政權,設立祂的國度。

路1:43我主的母親竟然到我這裏來,這事怎麼會臨到我?

約11:21馬大對耶穌說,主阿,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就不會死。

約20:28多馬回答祂說,我的主,我的神。

徒3:15你們殺了那生命的創始者,神卻叫祂從死人中復活了,我們都是這事的見證人。

徒10:36祂藉著耶穌基督(祂是萬人的主)傳和平為福音,將這道傳給以色列子孫。

 

二 猶太首領所棄絕殺害的那人耶穌,神已將祂高舉,作至高的元首、君王;祂主宰的管治,使環境適合神所揀選的人接受祂的救恩五31。

但願藉著我們的禱告,使埃及、利巴嫩向主打開。

三 神所高舉的耶穌作為地上君王的元首,乃是所有掌權者的元首;祂是神聖行政裏至高的元首,以完成神永遠的計畫啟一5。

元首權柄的完成乃是因為神高舉主耶穌。

參 在基督的升天裏,神使祂成為召會身體獨一的頭,並使祂就職作宇宙的頭;全宇宙的頭乃是耶穌西一18,徒二36,弗一22~23:

真是叫人驚訝,現在有一人天上坐著,祂是宇宙的頭,我們若是只宣告宇宙的頭是耶穌這是很容易的,但是我們的弟兄把主的話向我們解開,幫助我們領悟宇宙的頭乃是耶穌。親愛的聖徒,菲律賓的聖徒很可愛,很喜歡作T-shirt,如果有一件T-shirt上面寫著「全宇宙的頭乃是耶穌」,穿這樣的T-shirt走進百貨公司,或者寫在前面「耶穌」,後面寫說「全宇宙的頭是」,我只是舉例,我不是鼓勵,但是你如果把一件特大的T-shirt給Dick弟兄,他一定把它穿到UCLA的校園,因為他一點都不覺得羞恥,因為全宇宙的頭乃是耶穌,當你呼喊耶穌的時候,你乃是呼喊全宇宙的頭,我實在太興奮了!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徒2:36所以,以色列全家當確實的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神已經立祂為主為基督了。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一 以弗所一章二十至二十二節陳明,基督升天時,神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這指明在基督升天之前,祂的元首權柄尚不完全,尚未完全得建立。

 

弗1:20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弗1: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二 基督要作頭,就必須是神又是人;祂若僅僅是神,就還不彀資格作宇宙的頭;這與人的觀念相反代上二九10~13:

歷代志這一段是是大衛的禱告,在那裏尊崇耶穌作頭。基督若僅僅是神,就還不彀資格作宇宙的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有祂的仇敵,在行政上必須對付祂的仇敵,但是神作為神不會降低祂自己直接對付受造之物,所以必須得著人,這個受造之物來參與,來對付受造之物,這個受造之物必須有權柄來對付仇敵,不是在主宰的權柄上,乃是在行政的權柄上,在神的經綸中,有份於神經綸的寶座來管理,這就是在創世紀二十六章中的管理。

代上29:10所以,大衛在全會眾眼前頌讚耶和華,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我們的父,你是當受頌讚的,從亙古直到永遠。

代上29:11耶和華阿,尊大、能力、榮美、勝利、威嚴都是你的;凡天上地上的都是你的;國度也是你的,並且你被高舉,為萬有之首。

代上29:12豐富尊榮都從你而來,你也治理萬有。在你手裏有能力和權能,使人尊大強盛都出於你。

代上29:13我們的神阿,現在我們稱謝你,讚美你榮耀的名。

1 基督僅僅作為神的兒子,並不彀資格在神管治的行政中,作萬有的頭約五22,27。

約5:22父也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約5:27並且因為祂是人子,就賜給祂行審判的權柄。

2 照著神的經綸,神在祂的行政中,不會僅僅作為神來施行審判;神在祂的行政中,需要一個人來執行祂的審判,因為祂的行政與對付撒但有密切的關聯徒十七31。

神在祂的行政中,保羅向著希臘人說「徒17:31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祂已叫這人從死人中復活,供萬人作可信的憑據。」按照約翰福音第五章,審判的乃是人子,乃是這為神人,在祂的元首權柄中來施行祂的審判,因為祂的行政與對付撒但有密切的關聯。

 

3 在宇宙中,神有管治的行政,主要是為著兩個原因創一26:

創1:26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像,照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

a 在積極一面,神需要一個行政,來執行祂永遠的定旨弗一10~11,三11,太六9~10。

弗1:10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弗1:11我們既在祂裏面,照著那位按祂意願所決議的,行作萬事者的定旨,蒙了豫定,也就在祂裏面成了所選定的基業。

弗3:11這是照著祂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所立的永遠定旨。

太6:9所以你們要這樣禱告:我們在諸天之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

太6:10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b 在消極一面,神需要有管治,來對付祂的仇敵和所有邪惡的權勢西二15,來二14,約壹三8下。

我們許多人根據不同的經歷知道,唯有我們在權柄之下,我們才有權柄對付仇敵,唯有召會在權柄之下,召會才能有管制權柄的禱告,但是當召會服在權柄之下,才能有份於升天的頭,召會才能對付仇敵。我們倪弟兄在那二十年,只有主知道,禱告上升到神那裏,這是代求的禱告,在積極的一面,為著神的行動開路,消極一面,對付仇敵。

西2:15既將執政的和掌權的脫下,神就把他們公然示眾,仗著十字架在凱旋中向他們誇勝。

來2: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約壹3:8下神的兒子顯現出來,是要消除魔鬼的作為。

c 倘若沒有人,神永遠的定旨絕對無法成就,祂的仇敵也無法被對付;神需要人,另一個受造者,來對付撒但弗三10,六10~13,林前六2~3,啟十一15。

弗3:10為要藉著召會,使諸天界裏執政的、掌權的,現今得知神萬般的智慧。

弗6:10末了的話,你們要在主裏,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

弗6:11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

弗6:12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裏那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

弗6:13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林前6:2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麼?若世界為你們所審判,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麼?

林前6:3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麼?何況今生的事?

啟11:15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4 因為神需要人來完成祂永遠的定旨,並對付祂的仇敵,所以在基督成為人之前,祂的元首權柄尚未完全得完成,尚未完全得建立約一14,羅八3,來二14,弗一22~23:

約1:14話成了肉體,支搭帳幕在我們中間,豐豐滿滿的有恩典,有實際。我們也見過祂的榮耀,正是從父而來獨生子的榮耀。

羅8:3律法因肉體而軟弱,有所不能的,神,既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並為著罪,差來了自己的兒子,就在肉體中定罪了罪。

來2:14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祂也照樣親自有分於血肉之體,為要藉著死,廢除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a 基督藉著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神的定旨,並且擊敗了撒但,廢除了死的能力約十七4,十九30,來二14。

弟兄們,我們需要領悟這一點,當我們有份召會的行政,當召會受攻擊,聖徒在受苦,我們需要領悟那人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毀壞了撒但,如果是神允許的事情發生,我們尊重神,但是主要召會興起來說,我們不同意這樣的混亂,要叫我們看見,希伯來書中,主已經廢除了那掌死權的魔鬼,我們要宣告,耶穌是主,而魔鬼已經被廢除,是誰將他廢除,是神用能力嗎?不是,是耶穌,表面上祂失敗了,祂受死的時候,成了一切供物和祭物的實際,祂廢除了魔鬼,這對魔鬼是何等羞辱,在使徒行傳記載了兩次,就是保羅重新說到大馬色的經歷,他很清楚的指明這是人,與我們同類的人,成就了這事,擊敗了仇敵,現今坐在寶座上,祂沒有接受這個題意,沒有接受政治的賄賂,敵基督有一天會接受你的提意,但是你現在看看誰在寶座上?是我們的主耶穌!

約17:4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交給我要我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

約19:30耶穌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交付了。

b 因為基督藉著成為肉體取得了人性的元素,又藉著釘十字架成就了神的定旨,並擊敗了神的仇敵,所以如今祂完全彀資格,在神的行政中作宇宙的頭腓二5~11,弗一22~23。

腓2:5你們裏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裏面所思念的:

腓2:6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

腓2:7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

腓2:8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2:9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腓2:10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穌的名裏,萬膝都要跪拜,

腓2:11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c 在基督的升天裏,神使祂正式就職,為著神的行政得著管治萬有的宇宙元首權柄;因此,基督的元首權柄已經完全得著建立來一3,二6~9,十二2,啟五6,弗一22~23。

為著神的行政,一切包括,汽油的價錢、股票市場、賓拉登,一切的事都包括的事,這是宇宙性的,我們要說有一個人作了基督的頭,這樣基督的元首權柄就確立了。

來1:3祂是神榮耀的光輝,是神本質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話維持、載著並推動萬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處至尊至大者的右邊。

來2:6但有人在經上某處鄭重見證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來2:7你使祂比天使微小一點,賜祂榮耀尊貴為冠冕,並派祂管理你手所造的,

來2:8叫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既叫萬有都服祂,就沒有留下一樣不服祂的。只是如今我們還不見萬有都服祂,

來2:9惟獨看見耶穌得了榮耀尊貴為冠冕,祂為著受死的苦,成為比天使微小一點的,好叫祂因著神的恩,為樣樣嘗到死味。

來12:2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啟5:6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中間,並眾長老中間,有羔羊站立,像是剛被殺過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肆 基督是團體身體(召會)的頭,也是所有個別信徒的頭;祂是我們各人直接的頭西一18,林前十一3: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林前11:3我且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一 神要基督作萬有的頭,神就先要基督作召會的頭西一18,弗一22~23: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 將來基督在宇宙中的地位,與今日祂在召會中的地位大有關係西一18,三4,10~11。

現憂就某一面說,我們乃是將這件事帶到召會生活裏,這在下一篇信息中會說到。

西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3:10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2 基督作頭這件事,神要基督先在召會裏得著;所以,基督作召會的頭,這是關係很大的一件事弗一22~23,10。

弗1:10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裏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3 身體是由於頭的傳輸而存在;身體與頭在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裏乃是一22~23節,約壹五11~12,彼後一4,西一18,三4,10~11。

約壹5: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彼後1:4藉這榮耀和美德,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你們既逃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藉著這些應許,得有分於神的性情。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3:10並且穿上了新人;這新人照著創造他者的形像漸漸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識;

西3:11在此並沒有希利尼人和猶太人、受割禮的和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

二 整個身體都是歸結在頭裏;在身體裏面,沒有一件東西是可以生活在頭之外的弗一19~23:

弗1:19以及祂的能力向著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

弗1:20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弗1:21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以及一切受稱之名,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在內,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1 我們是得著了神聖的生命,但這個生命和頭分不開約壹五11~12,西三4,一18。

這生命是在神兒子裏面,我們不應當以為這生命是一個東西,不是一個人位。

約壹5:11這見證就是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生命也是在祂兒子裏面。

約壹5:12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

西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2 我們沒有一件事是可以自己獨立的,因為惟有主是頭,因為惟有主是我們生命的源頭弗四15~16,五30。

弗4:15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弗4:16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弗5:30因為我們是祂身體上的肢體。

三 基督作頭,就是祂在身體上有一切的權柄西一18,太二八18:

是有一些的權柄嗎?不,是一切的權柄。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太28: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1 身體不能任意動,是頭有命令纔動。

2 身體及其眾肢體動作的權柄是操之於頭。

四 我們是不是服在元首的權柄之下,就可以證明我們有沒有認識身體的生命林前十一3,弗四15~16,西一18,三4:

林前11:3我且願意你們知道,基督是各人的頭,男人是女人的頭,神是基督的頭。

弗4:15惟在愛裏持守著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

弗4:16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西1:18祂也是召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西3: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1 身體只能有一個頭,只能服從一個頭一18。

2 惟有基督是獨一的元首,我們必須服從祂,尊榮並見證神所高舉之基督獨一的元首權柄弗一22~23,太二三8~12。

弗1:22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

弗1:23召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

太23:8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

太23:9也不要稱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那天上的;

太23:10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

太23:11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僕役。

太23:12凡高抬自己的,必降為卑;降卑自己的,必升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