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的終點.jpg  

不想每本書的分類下都空白  我真的有看完阿~
所以  一早花了時間  寫了這一本五月書籍的感言

關於內容:
其實  如果殘酷一點  這本散文式的小說 
只是將一個男人在追逐夢想的時候 才發現女人是他流浪的終點的故事說的有聲有色 有笑有淚
一個完美的結局  女人不曾兵變  男人不曾移情
這場景很像  敗犬女王等待了六年 換來了還是一片真心 
最後是單無雙徘徊於學長與小草莓而分手
該說 這樣的真情是速食年代所缺乏的嗎?還是我被慾望城市污染的太深  所以不敢相信呢?
在生活中缺乏的在戲劇中演出來  在現實中幾乎近於乞求的  在小說中圓夢
就像耶和華說:『我要造一個女人』當亞當看見夏娃時 他是近乎一見鍾情
不知道這樣的情懷是不是在被蛇敗壞後漸漸消失  並且隨著小蛇長大成為紅龍 而機率趨近於零
所以 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才被譽為 莎士比亞的經典
所以 梁山伯與祝英台悲劇性的愛情故事才會從唐代流傳至今仍然博得眼淚
好了  這故事到底何不合乎現實社會 端看每個人的遭遇吧!

關於寫法:
這是一本散文式的小說
也就是說拆成一篇一篇的也是一篇一篇的散文 不一定要和在一起讀啦~
在平淡的散文文筆下  將一些平凡無奇的對話寫得很有趣
這感覺很像『彎彎的漫畫』  容易使人會心一笑
舉例來說,
當晚,我嚴重地失眠。
不知道翻來覆去多少回之後,我生氣地坐了起來,雙手用力地抹一抹自己的臉,然後深深一個呼吸,再用力嘆了一口氣出來。接著我躺回床上,看著天花板,幻想有一座柵欄在那邊,然後開始數羊。
那天從天花板上跳過柵欄的羊,除了前幾十隻之外,其他的通通都掉到懸崖去了。因為我在柵欄後面幻想了一個斷崖,每一匹跳過去的羊通通都拉長音的大叫「咩~~~~~~~」,然後越來越小聲,越來越小聲,然後就沒聲音了。
看著羊摔死在懸崖底,我不知道為什麼地,竟變態似的竊笑。
媽的,當兵真的會讓人變白癡。不信?看看那些當了十幾二十年的官就知道了。
到底是幾點睡著的我根本就忘了,大概是天快亮的時候吧。
不過我記得那是星期天,因為我那天要收假。
那斷崖下的羊屍體,一共有兩千一百六十六隻。
哈哈~誰會在數羊的時候設一個柵欄 讓羊摔死阿~橫屍遍野的場面恐怕是失眠的原因吧~

我的結語:
旅行需要終點,這終點不一定是『他』或『她』,
旅行需要終點嗎?當我踏上起點,也許每天都會有一個終點,然後我又踏上了流浪的起點^^
旅行的美麗也許不在於下飛機回到家的時候 也在於旅途的美麗 
回到家很舒服  卻沒有提著行李在雨中奔跑得美麗 當然箇中滋味只有跑過的人才知道
但又開始準備下一次的旅行了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fl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